雖然是六月份的數字,但是仍然影響七月的工業生產,只是這個數字畢竟是兩個月前的數據,影響較小
6月份的存貨銷售比率持續上升,由1.25個月提高到1.26個月,連續兩個月上升是由1.23個月開始提高的。
6月份的存貨數字提高,是九個月來連續第八個月提高,這個數據是中性的。
存貨增加可以使GDP的投資金額提高,然而如果存貨增加卻賣不出去,則會使工業生產降低,產能利用率降低。
6月份的存貨提高,但是存貨銷售比提高,表示存貨的增加,但是銷售卻是增加的存貨還慢,就是有一部分存貨賣不出去在堆存貨的意思

但是6月份的存貨增加與存貨銷售比惡化,並沒有影響到七月份的工業生產指數,畢竟1.26個月的存貨銷售比不是一個很恐怖的數字。
7月份的工業生產指數提高0.99%,是相當不錯的數據。

工業生產指數的提高,增加了每週工作小時,然而由於只加的0.1小時,所以對企業聘僱人手的意願不足以產生巨大的影響,因而8月份初領失業救濟人數維持在高檔,再八月份的第二周曾經超過50萬人,第三週降下來了,但是仍有47萬人,這個數字當然要八月份的第四周及8月份就業報告的確認。
但是有可能八月份的工業生產狀況與消費狀況不好,才會使企業不願意聘用人手,一切謎底,在9月3日的就業報告會有明確的公佈。
此外在9月1日的ISM就會預告,到底八月份的數字是如何呢?

七月份來看,整體的數字明顯優於六月(就業狀況除外),工業生產提高0.99%,個人所得提高0.24%已經回復到2008年9月的附近,如果進度不變,今年就可以回覆到金融風暴前的水準,當然也耗費了2年的時間。個人消費支出10325比上個月增加0.43%,已經是創新高了,早就超過2008年海嘯前的水準。
零售銷售比上月增加0.41%,結束了兩個月來的衰退,但是只達到海嘯前95%的水準,美國消費強勁,但是不是在零售上面,而是在耐久財支出及服務支出上面,零售銷售仍有一段路要走。

痕明顯的消費者信心卻保守許多,是預期8月份的數據不好,還是說的與買的不同掉,下個月就知道。

第二季的GDP下修並不表示第三季不好,畢竟第三季第一個月的七月份,除了就業數據外,其他都還不錯ㄚ。

就物價來看CPI及PPI都還維持在低檔水準,通膨壓力不大。

 
存貨雖然增加,以及存貨銷售比的低檔提高,在影響6月份的工業生產後,對七月份的影響不大,難道下個月公佈的存貨銷售比會在肚下跌嗎?
工業生產指數再度上升,產能利用率持續提高到74.8,但仍遠低於81%的平均水準與85%的充份就業水準。
如此以來工業生產的提高,並不會造成通膨的壓力,只會提高生產力,景氣仍溫和,不會依下子過熱。

由於產能利用率仍維持低檔,所以企業資加資本支出的意願仍不高,耐久財訂單比六月MOM微幅提高,YOY由17.1%降到9.34%,但也是朝正面的前進。

工業生產的增加,仍不足以帶動非農就業人口的增加,但是個人所得在薪資調升的因素下已經提高。
零售銷售金額也在第二季的尾巴(5、6月)下滑後又開始提升。

所的結論是,就業市場仍是最領先的數據。
目前8月份第2週初領失業救濟超過50萬人,雖然第三週下滑到47萬人,但是仍遠高於安全數據的30萬人。
這個數據是不是顯示8月份的經濟數據不好看,消費者信心指數也是顯示不看好。

在9月1日的ISM指數公佈,9/2日的八月份最後依週初領失業救濟人口公佈,及9/3日的就業報告公佈。
就可以真相大白,誰在說真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