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10在去年第三季近四季盈餘創新高。
如果第四季可以再創新高,顯示盈餘的動能不減。


去年營收最高點在第四季,所以第四季盈餘會不會創新高?
讀者看上圖就知道該公司的營收與股價相關性不高,業外收入才是持續上升的保證。


9910在去年第三季近四季盈餘創新高。如果第四季可以再創新高,顯示盈餘的動能不減。9910在去年第三季近四季盈餘創新高。如果第四季可以再創新高,顯示盈餘的動能不減。9910在去年第三季近四季盈餘創新高。如果第四季可以再創新高,顯示盈餘的動能不減。

如果98年第四季EPS高於97年第四季EPS的話就可以創新高,然而97年第四季的EPS並不低是中間偏高的水準。


開出來的數據是平盤,所以98年第四季EPS與97年第四EPS增加0.01,也算是創新高拉。
但是如果要預測今年第一季近四季盈餘是否會創新高,就必須要超過98年第一季的EPS,不容易喔!
所以98年第四季的近四季盈餘仍然創新高,儘管只有一點點啦!


現在要求網友猜2010第一季的近四季盈餘會不會創新高呢?
我覺得營收比較看不出來,用合併報表比較可以了解。

本文無關投資建議,只是介紹財務報表的推理遊戲,請勿用於投資決策,後果自負。


99Q1EPS只大於98Q1EPS0.1,成長動能顯然趨緩,在正常狀況下由於稅率由25%降至20%,成長譍高於此數。
原料成本可能大幅提高影響毛利。


目前股價已高於本益比評價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