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五個月有三個月的 非農就業人口是正數,但是只有三月份的非農就業人口超過10萬。
與工業生產指數一樣,非農就業人口和S&P500的相關係數很高,算是S&P500上漲確認性指標。
而且非農就業人口是很穩定的指標,一但趨勢確立不會正正負負的亂跳。所以非農就業人口超過10萬人的意義非凡,意思就是下個月就業人口為負數的機率極低,也就是最後確認,景氣復甦了!



就業市場的數字很健康,從每週工時超過41小時開始,就是表示兩件事情:
1.工作時間增加,所以產量也會增加,工業生產指數會持續提高。
2.工作時間增加,表示完全用加班的方式會有一定的限度,企業必須增聘人手。

可以由連續五週初領失業救濟人數降低得到證明,當這個數字小於40萬人數時,表示就業市場已復甦,如果低於30萬人數,就是充份就業了。
目前這個數字由2009年1月10日的956000開始下跌也已經降低50%了,說就業市場不佳就太說不過去了。


雖然在二月份的新屋銷售、成屋銷售的數字不佳,然而MBA的購屋指數好像築成W底了。
一月與二月的春雪下的太大,讓不動產市場極凍,但S&P的凱許雪勒房價指數已經上升。
三月的不動產相關數據,可能會有令人眼睛依量的表現,下週有待售屋銷售的數據,開始驗證。


ISM製造業指數持續創新高,尤其是美國的出口亮麗,重拾美國製造業的榮耀之聲不絕於耳。
美國以前都消費別國(中國)生產的產品,現在開始為他國生產產品(外銷),有點時空倒錯的感覺。
不過如果美國可以降低對中國的依賴,也不嘗是一件好事。製造業的數字亮麗,甚至高於中國的ISM指數。

消費面的數字更好玩,消費者信心指數不高(信心不高),個人所得也微幅增加0.1%,但是個人支出連續三個月MOM都增加0.3%(出手不會手軟),YOY都增加3%以上。
如果三月份的零售銷售YOY再增加3%以上,這次復甦就算健康的復甦。

製造面超強,就業面觸底,消費面復甦,不動產雪融,這就是美國目前經濟的寫照,如果第二季升息,也不會令人訝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