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2月時非農就業人口曾經一度小小幅的提高,然後又連續兩個月小小幅的下滑,由於四週初領就業人數移動平均數在三個月上升後再度下滑,判斷三月份的失業率及非農就業人口可能有不錯的訊息。

核心物價指數回到了60年代初的低點,目前物價控制的不錯,升息壓力不大,FED還有比控制通貨膨脹更重要的事情要做,維持景氣的成長仍為FED目前的首要任務。

美國企業第四季的稅前淨利大幅提升,比去年同期增加30%。顯示美國企業已經
逐漸走出谷底。

不動產市場仍然低迷,上週公佈的成屋銷售為5.02百萬戶為8個月來的低點,新屋銷售308千戶為有史以來的低點,靠不動產提升美國經濟已成奢望。

其他指標
消費者信心指數由兩週前的72.5回升的73.6與上個月底的數字相同。
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升到3.855%,公債空頭趨勢不變,也顯示在物價大幅上漲機率不高的狀況下,市場對未來經濟成長仍為正面的期待。
風險貼水持續下跌,有利企業籌資,也有利股市的多頭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