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新局企管網首頁 EZ有聲課一覽表




緊握專案的方向盤

講師:王友倫
串場演出:小君
美術設計:Zeev

時間:15分41秒

課程內容:
● 專案管理六原則
● 專案規劃五步驟
● 專案失敗的原因

摘要:
大部分的專案都是跨部門的組織,必須在有限的時間與預算下,扛起為企業節省成本、創造利潤的目標,然而,身為一名專案經理人,過去並沒有類似的經驗,本身的專業知識也跟所負責的專案差很多,在這樣的情況下,如何能成功地推動專案呢?

一個專案從概念形成到專案結束,稱為專案循環時間,這個時間越短,企業就越快享有專案產生的價值,投資也越快得到回收。因此,縮短專案循環時間,可以減少專案投資,為企業增加現金流量,同時創造企業價值。如果要在控制專案成本的同時,又兼顧品質及縮短專案循環時間,有6個專案管理的原則:

1. 選派訓練有素的專案經理:專案經理人必須充滿熱忱,受過訓練,因為他要為專案成敗負責。
2. 迅速建立標準程序:建立專案標準程序不必要很完善,但速度要快。不完善的標準程序可以讓問題突顯出來,進而加速形成問題的解決方案。
3. 組織核心團隊:專案團隊應該由不同部門的人員組成,由於團隊成員來自不同部門,因此當問題發生時,可以獲得不同的意見及奧援,有效解決問題。特別應該注意的是,專案團隊應包含終端使用者或顧客,而這些核心成員必須有始有終地參與。
4. 確保團隊成員專案責任:為了加速專案的完成,團隊成員應該一次只負責一個專案,避免同時負責多項專案,削弱力量。
5. 專案團隊避免分散各處:專案的團隊成員最好在同一個地區工作,彼此的溝通協調較容易。如果真的無法在同一個地區工作,一定要善用各項管理與溝通工具,隨時聯繫,保持密切而且有效地運作。
6. 高階主管全力支持:專案從開始到結束,高階主管負有全程參與的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