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美國conference board公佈的領先指標成長1%,連續六個月成長,很可能在第三季就是復甦期。然而同時指標顯示,商業銷售成長、工業生產指數成長、個人所得成長,但是非農就業人口持續降低,這就是失業型的復甦。
由於景氣的成長可能是因為存貨太低產生的補貨型復甦,或者是消費增加產生的需求型復甦,或者是資本投資增加所產生的投資型復甦,或者是三者同時發生產生的超級復甦。但是如果就業無法改善,失業率無法降低,復甦絕對不是很強勁的,本次的復甦到底是只有12個月弱勢復甦,還是超過51個月的強勢復甦呢?

本週並沒有消費面的指標公佈,上次公佈的消費者信心指數公佈是跌破70關卡,期待下周修正值能夠上升。

就業狀況,本週公佈的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口又回升增加1.1萬人至53.萬人。但是續領失業救濟人數則首度跌破600萬人。就業市場前景混沌不明。

物價方面:PPI持續下跌,年增率為-4.3%,通縮仍未脫離,美國仍不會貿然緊縮貨幣政策,短期內也不會調升聯邦基金利率。

總經方面,領先指標為1%的成長,連續6個月正成長。同時指標連續三個月步是負成長,依序為0.1%、0.1%、0%,所已是微弱的復甦,這就是我門所說的失業型復甦。但是復甦就是復甦,再還沒衰退前仍然是一種復甦。

產業方面本週只有半導體的BB值公佈,為130持續維持在100以上。

不動產方面,領先指標的建照申請數降低,代表供給面的新屋開工微幅增加0.5%,代表需求面的成屋銷售大幅成長9.4%,代表資金方面的MBA持續三周微幅下滑跌破700點,不動產目前是乎脫離谷底。

整體的走勢還是以失業型的復甦看待,這種型態的復甦微落,最怕的是復甦期間很短,過去的經驗,景氣擴張期間曾經短到只有12個月,所以手腳要快,因為股市領先景氣6-9個月回溫。但是也有可能長達51個月以上或更久的復甦期,那手腳太快不是在後面跳腳嗎?持續釘住經濟指標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