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內容並非任何型式之投資建議,內容謹供參考,任何投資決策應自行衡量風險,妥善理財,本部落格不負任何盈虧之責!
我的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imfinance168?sk=wall,按讚加入粉絲團可以及時收到訊息
目標衝900個粉絲


除非你的資金部位很大,口袋夠深,可以有很長的氣逐步向下攤平,否則在領先指標轉壞之下,還是暫時退出市場觀望為宜。氣很長就是投資的金額並非借來的,選的公司確實很好,長線而言一定會賺錢。像台積電、中華電、台橡、中碳等縱使選對股票也要氣夠長,才能夠在領先指標下滑時買進,然後等待股市回溫時賺錢)。當你是用融資買進時,在空頭市場要一直補足保證金才能避免被斷頭,方能苟延殘喘。萬一你是向地下錢莊借錢,早就斷手斷腳了。做高風險的投資,高壓力的投資,不要將自己放在不利的地位,否則要贏人家很難。除非你的專業技術比人加強,除非你的經驗比人家豐富,除非你的抗壓性比人家強,否則你不要一開始就輸人家。別人的壓力比你輕,就一定贏你的,因為他的壓力比你輕,氣一定比你長。發現國泰人壽投資通常會贏,最主要是他選的都是大型的好公司,而且資金來源都是1020年長期的保費,氣一定比你長。他是保費源源不絕一直進來,你要攤平永遠無法贏他。當然如果你選對股票,只要耐力夠長,長期而言也可以成為贏家,但是一般投資人是無法有足夠的耐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