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P大幅向下修正為-6.2%,原先初次估計數字為-3.8%,原因為何?一切都是I,什麼愛的太不足?就是投資的降低。

原來美國估計第四季的存貨比較高,存貨的增加或減少就是投資項目的增加或減少,結果實際的存貨遠低於預計的,這個使得美國的GDP大幅下項修正。

但是存貨的減少其實對未來的景氣是有幫助的,只是目前的所有資料顯示減少的並不多,在08/12月存貨仍然是1.44月的銷售,遠高於1.20-1.25個月的平均值,看來存還要減少更多才能開始下一輪補貨訂單。

另外一個I(唉),就是耐久財訂單,本週公佈的耐久財訂單持續比上月份降低5.2%,由於耐久財訂單視資本支出的領先指標,這顯示低利率仍然無法引起投資的增加,依照凱恩斯的定義,這個叫做投資陷阱。

既然這幾個唉,那麼差,那麼消費與出口會更好嗎?ISM在2月初做個預言,說製造業訂單降幅趨緩,目前工商普查局的資料顯示,耐久財訂單是衰退的,然到消費訂單是增長還是衰退減少,令人期待?ISM會說謊嗎?等待新的數據。

不動產的數據顯示,由於MBA的持續降低,比上週降低15.1%,其中購屋指數降低到250.5降了-2.6%,再融資指數降了-19.1%到了3618,顯示歐巴馬的救房市政策尚未有顯著成效。

這個可以從本週的舊屋銷售大幅衰退,新屋銷售也是大幅衰退可以證明,但是有一個數字很有趣。

工商普查局的資料顯示,再去年第四季的房屋擁有率Homeownership Rate (HR)為67.5%比去年同期67.8%小降,而且沒有統計上顯著的差異!

Rental Vacancy Rate (RVR)租屋的空屋率有顯著的提高,由2007第四季的9.6%,提高到2008第四季10.1%,REITS不能買,還真的有原因的。

但是Homeowner Vacancy Rate (HVR)2008年第四季為2.9%,比起2007年第四季的2.8%並未顯著降低。

房屋的所有統計數據是從2006年開始下跌,新屋開工率在3-4個月後也隨之下跌,會不會到底呢?歐巴馬救房市會成功嗎?

本週的數字顯示上次FED的努力對房市是曇花一現,歐巴馬加碼救房市的的結果如何?曇花二現?還是不起任何漣漪?還是從此解決次貸風暴的核心問題?果真如此是歐巴馬時代來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