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唱歌但不會理財—貓王的故事
貓王Elvis Presley賺了好幾億的錢。但是他卻面臨到財務的困境。為什麼後落得如此的地步呢? 答案是在他的人生過程中忽略了理財規劃的工作。這是因為他任用它的父親,一個曾經違反票據法而被判刑的卡車司機,作為他的理財顧問的緣故。他很天真的任由他的父親抽取百分之五十的佣金(遠高於同行百分之十的行情)。他基本上拒絕了稅盾 (重要的租稅規劃工具),而且毫不吝嗇送給親朋好友貴重的禮品。此外,他每年花了將近五十萬美元維持他的Graceland
( 貓王的不動產 )。
由此可知,財務的保障遠比賺錢更重要,維持財務的保障必須同時要注意量入為出,而不只賺錢而已。 Elvis 確實賺了不少錢,但是他花了更多。所以到了他1977年去世時,他只留下五百萬美元的財產。然而他的繼承人Priscilla卻在幾個正確的理財規劃下,將Elvis留下來的財產變成一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