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金行情必讀—貨幣供給額增加,就資金面而言股市不容看淡

貨幣供給額係指某一特定時點,銀行體系以外企業及個人所保有的通貨及存款貨幣,可分為狹義貨供給額(M1a、M1b)及廣義貨幣廣義供給額(M2)兩種。
一般看股票市場的好壞經常是看M1b及M2兩個指標,如果M1b增加表示游資充沛,如果M2減少表示資金由定存轉到活存。依照央行7/25的新聞稿,6月日平均貨幣總計數 M1A、M1B及M2年增率分別為5.93%、7.53%及4.63%。其中,M1A及M2年增率較上月為低,主要因政府存款明顯增加,以及銀行放款與投資成長仍緩所致;M1B年增率則因股市交投轉趨活絡而較上月為高。所以M1b增加就是游資通配的意思,也就是股市資金來源的增加,M1b年增率由5月的6.65%增加到6月的7.63%,反之M2的年增率由5月的4.74%降到6月的4.63%,本波行情由96年2月開始M1b的年增率開始超過M2的年增率,顯示的意義為,一、游資增加,二、資金由定存解約轉入活存。所以就資金面而言,股市不容看淡。但是也要配合信心面與基本面(盈餘成長率)的配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