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所得稅率的大幅變動,都是非經常性的,也就是未來同期不會再發生,例如被查帳要求補稅,或者所得稅率調升的影響,在未來的同期發生的可能性不高,也就是這是非經常性的費用,如果有因此而股價下跌,是不錯的進場點。

 

2018年開始營利事業所得稅率由17%調升到20%,導致很多公司擁有遞延所得稅負債的公司必須用20%重新計算負債金額,差額就要列入當季的所得稅費用,

漢平公司(2488)就是受所得稅率變動影響很大的公司,107年第一季稅前淨利13283千元,所得稅費用21095千元,所得稅率達158.8%,因此第一季的稅後淨利因為所得稅費用大增而變成虧損7812千元。

但是到了2019年第一季,一切都恢復正常,稅前淨利為72303千元,所得稅費用為16479千元,稅率為22.8%。這表示2018年第一季的所得稅費用是非經常性的,未來再發生的可能性極低。

image

image

我們看一下財務報表附註有關所得稅的內容,2018年第一季有稅率改變影響13459千元,就是這個使得第一季的稅前淨利是獲利的扣除所得稅費用變成稅後淨損。

image

如果你有好好分析,應該可以在第一季財報公布股價打到25元時投資,然後可以獲得不錯的報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