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到我的粉絲團按讚https://www.facebook.com/imfinance168

 

(1)

(圖1).jpg   

五月份的經濟指標

消費面不是很好,個人消費支出下滑,零售銷售也下滑。

就業狀況還不錯

物價仍然沒有通膨的跡象,然而由於去年11-12起油價大幅下滑,今年的11-12物價年增率上升是大有機會。

GDP看起來是負成長,然而個人所得年增率不錯,企業所得年增率也不錯,看起來沒那麼糟。

產業面不佳工業生產,產能利用率均下滑,這個部分持續第一季投資下滑可窺知。

不動產相當不錯,美國汽車及營建相關股可注意。

 

(2)

(圖2).jpg   

個人所得年增率4.14%很強,但是消費者信心及零售銷售卻軟弱。

 

(3)

(圖3).jpg   

存貨銷貨比惡化已暫時穩定,工業生產指數及產能利用率不佳,然而核心耐久財訂單成長,數字也不全然都是負面。

 

(4)

(圖4).jpg   

資金成本仍低,原物料仍為低檔,就業良好,平均薪資上升,單位勞工成本生產力年增率仍上升,單位勞工成本仍未顯著上揚,企業獲利年增率達3.74%,還算不錯。

 

(5)

(圖5).jpg   

低利率下新屋開工,新屋銷售創海嘯來新高。

 

(6)

(圖6).jpg   

就業數字持續亮麗,充分就業就在近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