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內容並非任何型式之投資建議,內容謹供參考,任何投資決策應自行衡量風險,妥善理財,本部落格不負任何盈虧之責!
我的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imfinance168?sk=wall,按讚加入粉絲團可以及時收到訊息



第一季的上市公司的營收年增率恐不樂觀,年報載三月底才公佈。
1月份的營收沒意義,等到2月份營收公佈才能與去年同期一起比較,那是3月10日的事。
三月底才公佈去年年報,四月底才公佈第一季季報。
到目前為止仍有一到二個月的資訊空窗期。
由於外銷訂單與出口表現呈現非常一致的正相關,通常領先出口13,觀察去年10月、11月及12月我國外銷訂單分別成長4.4%、2.5%及微減0.7%,因此預估今年第1季出口應有與去年同期持平之表現。
因此第一季的營收年增率恐怕不樂觀,如果營收不樂觀,那麼第一季季報會很好看嗎?

上市公司唯一講的就是第二季可能還不錯。
這個部分看2月份的外銷訂單就可以初步確認。


二月將恢復成長動能是必然的,因為今年的春節在一月,二月工作天數比一月多,去年的春節在二月,所以出口年增率自然為正成長。
問題在於12月份的外銷接單是負成長,除非中間有急單,否則一、二月份應該不會有成長動能。今年的營收數據也是一樣,單月份營收可參考度不高,只有一、二月合計營收年增率可以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