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重要經濟指標的公布主要有三項,這三項都很重要,7月ISM指數、6月個人所得及支出、就業報告。
其中就業報告的同時指標很不好,持續兩個月非農就業人口下滑,當然大家可以說是人口普查臨時約聘人員停止聘用的關係。
私人部門聘僱意願不高也是另外一種解釋。如果連三個月下滑就很糟糕了。


領先指標的部份,好壞參半,首先製造業每週工時由41小時小小幅增加到41.1小時,這個部份對於七月份的工業生產指數,算是解除警報,衰退的機率不大。
但是初領失業救濟人數在47.9萬的算是最近幾次的高點吧!當週四公佈此數據時,就已經對週五的就業報高不抱樂觀的看法。
失業率由於分子與分母的同方向變動,所以維持在9.5%不變。
落後指標有不錯的數字,失業持續週數由35.2周少一週變為34.2周。但是落後指標轉好,一向不是好消息,表示就業市場縱使落後指標回升,也無法使失業狀況改變,就業市場低迷。



就業市場低迷,同樣的影響個人所得與消費支出,6月份的個人所得持平為0成長,這個在上週公佈第二季的經濟成長率幅度下滑時就可以預期的。
然後,六月份的個人支出衰退,顯示消費面疲弱,柏南克在上個月就已經看到這個數據了。

ISM的數據持續下滑,製造業的指數由59.7降到55.5,成長幅度趨緩。然而ISM主要還是看有沒有維持在50以上,如果跌落50以下,那就不樂觀,目前持續往50的分界點考進。
ISM非製造業指數由回穩,但是主要的指標活動力卻大幅下跌,好玩的是本次零售業看好、批發業看差。上月剛好是相反。

聯邦基金利率持平,殖利率曲線利差持續下滑,風險貼水也提高,並沒有看好長期的經濟走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