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onewidesky/34/1700685159.flv_###}
9會計數字重比較,故具可比較性便成為會計資訊的重要特性。當以實際成本與預算比較時,分析者應採用何種觀念方得以合理比較?
(A)重大性原則(B)配合原則(C)彈性預算(D)固定預算




答:C
重大性原則基本上是基於成本的節省與資訊的節省,並無可比較性的特色。
配合原則,基本上是要在會計期間假設下計算正確的損益,因為收入認列時相關的費用也要認列才能夠正確計算損益,此部分與預算無關。
彈性預算兼顧預算同時反映實際的數量(volume),故所編製出來的預算與實際產能水準具有可比較性。
固定預算是依照固定數量或產能所編製的,當實際的數量或產能與預計編製預算的數量或產能差異太大時,實際的成本與固定預算成本比較,已無實質上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