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onewidesky/34/1700685158.flv_###}
8下列有關存貨的敘述何項有誤?
(A)在先進先出法下,無論是採用永續盤存制或定期盤存制,期末存貨金額均會相同
(B)永續盤存制比定期盤存制來得精確,但年底編製財務報表時仍須盤點方得正確存貨
(C)永續盤存制下,採加權平均存貨成本流程,稱為移動加權平均法
(D)在物價上漲期間,存貨成本流程採後進先出法之銷貨成本比先進先出法低

答:D
(A) 在先進先出法下,無論是採用永續盤存制或定期盤存制,期末存貨金額均會相同。先進先出法下,所有先買進來的會先賣出去,不論永續盤存制與定期盤存制,帳上的存貨都是後來的進貨價格,所以期末存貨的金額均會相同。
(B) 永續盤存制比定期盤存制來得精確,但年底編製財務報表時仍須盤點方得正確存貨。永續盤存制隨時都可以知道帳上的存貨有多少,每次的銷貨成本是多少,但是實際的存貨是否與帳上紀錄一樣,還是得盤點方知。
(C) 永續盤存制下,採加權平均存貨成本流程,稱為移動加權平均法。因為永續盤存制每進貨一次就要重新計算加權平均成本,所以稱為移動加權平均法。
(D) 在物價上漲期間,存貨成本流程採後進先出法之銷貨成本比先進先出法低,物價上漲時先進先出法的期末存貨是最近的進貨價格,由於物價上漲所以期末存貨的成本價高,相對的銷貨成本較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