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6/22世界銀行對它大幅上修的經濟又再下修後,使得道瓊大跌200,從此跌破了上升的軌道線。
然後連續一週,道瓊都是在修補這次的下跌,總算在7/1日回到了8500的關卡,中間有好多好消息,包括FED對景氣樂觀的預測,還有第一季GDP的小幅上修,還有密西根消費者信心指數大幅衝上70點的關卡。
這些的一切,尤其是7/1日ISM製造業指數有兩大點的增幅達到了44.8點,其中有關生產的部分甚至高於50點,讓我對本月份的工業生產指數又再押多方,希望不要連續三個月槓龜。
可是第二次的空襲是7/2日的非農就業人口大幅減少,雖然當日同時公佈的失業率只降低0.1%,雖然當日公佈的失業人口大幅減少。但是非農就業人口的降幅擴大,使得當日跌了220點,跌破季線收8280。
{###_widehsu168/32764/1142635986.jpg_###}
{###_widehsu168/32764/1142635987.jpg_###}
接下來的經濟數據也是好壞參半,其中ISM服務業指數公佈數字優於預期,達47,已經快到50的成長區了,應該看多嗎?
再來就是批發業的營收也是正成長,存貨銷售比也由1.31個月降到1.29個月,這些數字都還不錯。
尤其是視為失業率的領先指標初領失業救濟人數在7/9日由每週60幾萬人跌到56萬人,這是多月來首先跌破60萬人,看來失業的狀況並沒有當初那麼悲觀。
可是在7/10大家引領企盼的消費者信心指數居然大跌,由70.8大幅降到64.6,降幅不可謂不大。
如何看待未來的走勢,我個人認為有可能再3-6個月內美國的景氣會結束衰退,因為存貨持續降低,或產生補貨的景氣,但是在短暫停止衰退後,再來的走勢我就看不懂了。
下週公佈6月零售銷售及工業生產指數,以及下下週公佈的領先指標,其中我認為工業生產指數有可能有好看的數字公佈,大家拭目以待吧!
目前的美股,還是看能不能保住8000點,跌破8000點而且開出來的實質面的經濟指標如果又不理想,那麼就不要以多方看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