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新局企管網首頁 EZ有聲課一覽表




讓策略不和現實脫勾

講師:王友倫
串場演出:蓉蓉
美術設計:Zeev

時間:

課程內容:
● 稱職的領導者
● 營造執行文化
● 適才適所
● 流程管理

摘要:
執行是一種紀律,也是策略的一部份,必須和策略整合在一起,是一個組織文化的核心部分,也是企業領導者的重要工作之一,並不是是「底下的人」應該去做的事呢,成功的領導者必須參與設計、規劃、運作三個核心流程,否則再偉大的願景與策略,終將只是個未能實現的夢想而已。

一個稱職領導者應該有的七個基本行為包括:
1. 瞭解企業與人員
2. 堅持務實
3. 設定明確的目標與優先要務
4. 追蹤成果
5. 獎勵有功人員
6. 教育訓練
7. 不屈不撓

其次的重點是營造執行的文化:策略與組織如同一個公司的硬體,而信念與行為則是軟體(文化);缺乏正確的文化,任何策略與組織只是一個空殼子。所以當公司的執行成果不彰時,別忘了檢視企業文化是否出了問題。建立企業的執行文化,不只是通過獎懲,還必須透過「社交運作機制」來強化執行的文化,這些機制包括各種正式與非正式的會議、備忘錄,或是電子郵件等形式的溝通,它主要有兩個功能:1.創造新的資訊交流與新的工作關係,讓大家能夠交換觀點,分享資訊;2.向整個公司傳播領導者的信念、行為與匯談方式。如果能充分運用這兩個機制,再加上報酬獎勵制度,就可以共同形成有執行力的組織文化。

經營企業有太多難以掌握的變數,但是,有一項是企業領導人可以掌握的,就是「人員的素質」,在追求卓越的過程中,人員是最可靠的資產,他們的判斷力、經驗和能力,對企業的成敗有決定性的影響。一般而言,領導者至少應該把百分之四十以上的精神花在挑選、評量,以及發展人才上面,這件事和領導者用在編預算、策略規劃、財務控管,是同等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