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兩種挑股原則:
冠軍基金經理人的四個選股準則
1. 進場時週線月線kd必須在低檔,至少50以下。
2. 重視roe做為挑股基準,最好有15%-20%以上。
3. 長期穩健配股配息個股,殖利率大於5%。
4. 所處景氣產業循環週期向上,可以用營業額成長來檢測。

司徒炎恩的選股策略
1. 負債比率不能過高,他建議負債一資產四,我建議至少負債一資產二。
2. 存貨週轉率不能退步,存貨增加的速度高於銷貨增加的速度,削價出售不可避免。
3. 每股現金流量與股價現金流量比,每股現金流量越大越好,股價現金流量比的標準為10倍。
4. 每股帳面價值,股價淨值比越低越好。
5. 每股營運資金,股價除以每股營運資金越低越好(葛拉姆的選股法則)。
6. 本益比,越低越好,我認為十倍以下可買入,十二倍以下可考慮,十五倍是賣出點,二十倍以上千萬不要碰,因為已經低於無風險資金成本5%(美國的實年期公債)。
7. 盈餘成長率。
8. 價格對每股研發成本比,5到10倍很好,超過15倍就不好了。
9. 股利率。

兩階段挑股的方法
第一階段,找好公司,品質良好的公司:
一、 找好公司,負債比率、存貨週轉率、盈餘成長率。
二、 每股現金流量大於每股盈餘,或者兩倍以上。
三、 股東權益報酬率。

第二階段,評估股票價值
一、 本益比、股價對現金流量比、股價對每股帳面價值比、股利率、價格研發比。
二、 彼得林區的方法,(盈餘成長率+股利率)/本益比,他認為1.5還好,大於2更好。
三、 葛拉姆,本益比不要大於15、股價淨值比不要大於1.5,兩者相成本益比成已股價淨值比不要大於2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