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文章說,中鋼的營收持續創新高,成長動能並未衰退,從中鋼的冷軋鋼的報價來看,確實如此。

可是從亞洲的鋼鐵物價指數來看,由7/25至今跌幅已達14%,由於鋼鐵是大宗物資,可能中鋼的報價必須隨著國際行情走。


資料來源http://www.cnyes.com/fc/metal/STEEL_chart.asp?fcode=CR&term=季





資料來源http://www.cnyes.com/fc/metal/STEEL_chart.asp?fcode=ASPI&term=週


我們可以看到,亞洲鋼鐵物價指數由7/25日的325.97反轉,跌到9/19日的279.11,跌幅達14.38%。

中鋼的冷軋鋼的報價則持續創新高,與亞洲鋼價市場有一段差距。

所以如果對國際鋼價有熟悉的網友,請發表對國際鋼價的看法。

其次,國際鋼價目前是走跌的趨勢,但是以高爐廠的重要原料成本煤與鐵礦目前的的報價又是如何。可以提供6/30日的資料與目前的資料就可以估計,鋼鐵廠第三季的毛利了。

因為第二季的財務報表有提供營收成本明細表,及營業成本明細表,可以協助財務報表使用者做這方面的估計。

進階閱讀
有關營業收入明細表
有關營業成本明細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