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上週的經濟指標在復甦之路下,不動產市場稍來雜音,耐久財訂單意外下滑,所以也使股市再度創波段新高然後持續下跌兩天。

上周有說既然本波是驚驚漲,原因是大部分的人還在冷眼旁觀兩件事:
1. 政府如果停止補助(不動產、汽車)零售銷售及不動產市場的數據會持續進步嗎?
2. 失業率持續攀高,復甦的腳步隨時有反轉的可能。

結果上週疑慮在本週立刻發生,舊屋銷售衰退,新屋銷售趨緩,這是對不動產市場的復甦,產生歧見。
失業率的問題,初領失業救濟與續領失業救濟人口都減少,似乎失業的問題在趨緩中。

大家對未來的前景眾說紛紜,我們與ECRI的看法一致,目前已是復甦,也就是處於第一階段,然而我們的問題在於,這次所謂的復甦會持續多久,過去的經驗顯示可能是12個月,也可能是51月或更長。

然而股市領先景氣6-9個月,所以股市還有多久的牛市,要看這次復甦的長度,我們無法預測,但是我們有辦法追蹤景氣指標。

消費面:
.消費者信心指數達73.5,創下20個月來新高,這個是最實質的肯定。

在產業方面
耐久財訂單MOM為-2.4%,比上月的4.76%大幅衰退,對產業的成長投下負面的一票,但是主要是飛機訂單的減少,而且8月下旬後,汽車補助告一段落,所以也不用太過悲觀。

就業市場
初領失業救濟為530000減少21000人,續領失業救濟金大幅減少123000人,失業的狀況持續趨緩。

不動產
MBA上週跌破600點為592.8,本週回到668.5。
上周新屋開工大增1.5%,本週公佈的新屋銷售僅成長0.7%,比上月的6.5%大幅退步。
佔房屋銷售最大宗的舊屋銷售為-2.7%,連續四個月成長後,出現衰退。
領先復甦的不動產市場,目前又有較差的數據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