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向不喜歡什麼50萬變成好幾億,或者幾歲就退休,這類聳動的標語。
這本書也是一樣,書名不夠中規中矩。
其實這本書有個副標可能沒貼出來,我靠基金38歲退休,目前在做義工。
這樣就比較符合生命的意義。
閒話不說
這本書建議
定期定額在高檔起扣,往下會越扣持有單位數會越多,當你的定期定額的對帳單未實現損失為40%時,要謝謝心懷感激,千萬不要將未實現損失變成以實現損失,要持續加碼扣款,等到回到高檔時贖回。
單筆投資必須在低檔買進,高檔賣出。
定期定額要買波動高的國家或地區,千萬不要買穩定的國家或地區,否則無法累計更多的基金單位數。
反向投資的基本原則是,買進後段班,買進過動兒。
定期定額買進過動兒,才有辦法在低檔累積更多的單位數。
單筆投資在低檔買進後段班,到了景氣回溫時就會變成前半班。

我對這本書的意見是4310點時很低點、5050點是低點,8000點是高點,8740點是很高點。
我認為稍嫌武斷,美股在1000點盤整數年最後直崩15000點,如果你的規劃室1500點是高點,那麼永遠都不要買股票了。
假如4310點有很長的時間都不會到,例如10年都看不到,那是不是就退出市場不投資了。

我比較強調用股價淨值比評估市場的高低點,而不是絕對數字。

除此之外,完全同意芭樂兄的見解!

好書!

PS投資只看報酬率是不對的,最近買了一檔權證,賺了50%,我同事賺了100%。
問題是我只買了5000元,而我同事買了200元賺了200元。
你敢買多嗎?
如果是權證我告訴你我買了500萬賺了500萬,千萬不要羨慕我,要想說,哪有這樣的賭徒?
如果我說台灣的ETF買了500萬賺了500萬,你就可以說,你好膽識,怎麼敢在低點買進500萬呢?
投資的標的,資金的拿捏、買進的時點,都是學問?不只是報酬率而已。

要買請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