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的退休金買股票的績效相當不錯,去年和忠孝及兩山兄的聚會,當時的投資績效也是我幫我老爸做建議的投資組合績效最好。

由於老爸的資金較小,有些股票我無法買的他都可以買,績效相當不錯。

今年春節時全世界大跌,一時我很怕老爸的退休金縮水的5%-10%,那就不妙!

還好開春後,控盤手控盤不錯(比起強國真的老練多了),國際盤跌的時候我們放假,國際盤反彈時我們開紅盤。

今天帶老爸去醫院門診,醫生說要住院一下比較好。

我負責開車接送,聽到老哥打電話來的時候,問明住院的原因,然後我做一個動作。

建議讓老爸的戶頭最大持股給賣出,畢竟退休金就是要這個時候用的。

結果,開春後居然上漲,整筆交易在去年7月份進場現在還賺,算是運氣好。

存股的人,都會被建議要留一些錢例如未來24個月的開銷保留現金,然後才能存股。

現在來看很多公司過去10年的存股績效都不好,不是存股不好,而是以現在相對空頭的位置本來投資績效就部會很優。

空頭會持續多久沒人知道,1929年的高點持續套了25年才回來原來的位置。

投資人對資金配置真得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