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存股試算—2892第一金

 

「個股資訊僅供參考,投資前請審慎評估相關資訊,投資人需為自己的投資決策負責。」

 

很多人喜歡存股,存股事實上也是存第一桶金的有效方法,小資族通常如果要在10年內存第一桶金,年化報酬率要6%,如果要在40歲加一份薪水,年化報酬率要10%,所以你要存股前當然要先試算,假設10年前的你存這檔股票,年化報酬率到底多少。雖然過去的績效不保證未來還會發生,但是如果沒有對過去的績效做研究也就太對不起天天吃苦節約所存下了的錢。

第一金2892是很多人很喜歡的存股標的。

 

那麼如果我從2006年一月一日開始每月存一萬元,到了20151231我的投資績效如何呢?(1)

(圖1).jpg  

 

說起來這10年間投入本金120萬元,1041231日淨值為140萬元,累積獲利20萬元,年化報酬率僅2.98%。並不是很好的績效。

 

當然,因為104年底是空頭,所以績效僅比定存高兩倍。

但是如果將存股時間提前一年,也就是20051120141231,績效就好很多了。(2)

(圖2).jpg  

 

10年來本金120萬元,獲利39.68萬元,年化報酬率達5.21%,是個不錯的報酬。

 

你想要試算一些金融股的存股績效嗎?

可以到淘股網的雲端分析,點選存股試算?

http://www.taogu.com.tw/opencms/channel4/?__locale=zh_TW

 

請到我的粉絲團按讚 https://www.facebook.com/imfinance168

IFRS財務報表分析實務的運用二版 <-----購買請按 購書贈好友到1058月活動

http://onesky.pixnet.net/blog/post/309298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