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重要經濟指標追蹤20151130--11月美國景氣健康總體經濟指數增加七分

請到我的粉絲團按讚https://www.facebook.com/imfinance168

IFRS財務報表分析實務的運用二版 <-----購買請按購書贈好友到105年8月活動

(圖1)

(圖1).png 

美國的就業市場強勁

營建業反應還好,公部門支出增加

企業盈餘衰退(美元升值),但是個人所得及個人支出增加

工業生產及產能利用率下滑主要是能源業所導致

11月美國景氣健康總體經濟指數增加七分


(圖2)

(圖2).png 

美國第三季經濟表現優於原先預期,商務部周二公佈當季GDP成長率從初估值1.5%上修至2.1%,主要反映企業縮減庫存投資幅度較預期小。

GDP依當時資料完整度區分初值、修正值與終值,當日發布的為修正值,終值將在12月發佈。在數據上修後,經濟學家看好美國全年成長率至少可保住2%。(路透社)

內需仍舊是當季GDP成長的主要動能來源,當季個人消費成長3%(初估3.2%),對GDP成長貢獻度達2.1個百分點,這多要歸功於低油價與美國就業市況改善。報告還指出,當季美國民眾薪資所得增加1,027億美元,增幅接近前季的1,094億美元。

另一方面,當季企業獲利較去年同期下滑4.7%,減幅創下2009年第二季以來之最,這應是美元升值造成匯損所致。

企業庫存投資從568億美元上修至902億美元,雖然還是不如前兩季上千億水平,但對第三季GDP的負貢獻程度從原先估算的1.44個百分點大幅降低至0.59個百分點。

資料來源XQ全球贏家


(圖3)

(圖3).png 

工業生產含括製造、礦業與公用事業的實質產出,數據顯示,製造業產出在連兩個月衰退後,10月微幅成長0.4%,成為當月最大亮點,這多要歸功於今年汽車買氣爆發。

在另一方面,礦業、公用事業產出分別萎縮1.5%與2.5%,剛好反應近期原物料需求不振。

當月不計入飛機之非國防訂單,或所謂的核心資本財訂單月增1.3%,增幅幾乎是預估值的兩倍,且是近三個月之最。除此之外,前月數據還上修至月增0.4%。核心資本財訂代表未來企業對電腦、電子與其他設備的投資。

油價崩盤後,能源業頻頻縮減資本支出,企業投資原是今年美國經濟最弱的一環,不過從上述數據判斷,低油價對企業投資帶來的衝擊似乎已經過去。另外,企業在消化庫存上也有新進度,數據顯示,耐久財庫存繼9月下滑0.6%後,10月續減0.2%。

資料來源:XQ全球贏家


(圖4)

(圖4).png 


(圖5)

(圖5).png 

美國9月營建支出在公、私部門合力推動下來到7年半新高,且由於表現優於市場預期,使得美國第三季GDP出現上修希望。

美國商務部周一公佈,9月份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的營建支出年率為1.0942兆美元,較前月上升0.6%,為2008年3月以來新高。據路透社訪調,經濟學家原先預期營建支出將月增0.5%。

今年截至9月止,營建支出月月增加,是消費以外,維持美國經濟成長的重要支柱。如與去年同期相比,9月營建支出累計成長10.5%。

數據顯示,9月民間營建支出較前月上揚0.6%,其中民間住宅建案增加1.9%、非住宅類建案月減0.7%。

當月公共營建支出年率同步成長0.7%,當中教育類建設月增2.4%,公路建設月增0.3%。

資料來源XQ全球贏家


(圖6)

(圖6).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