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031  

消費面數字不好看,個人消費支出及零售銷售下滑,主要是油價下跌所致。

製造面數字不錯工業生產指數大漲,產能利用率提高。

物價穩定

GDP第三季3.55%符合平均上漲幅度

不動產微弱但優於上月

就業數字亮麗,已趨近充分就業

1031031消    

消費面的數字很好玩,消費者信心大幅上漲,可是消費支出及零售銷售為負數,為什麼?因為石油價格下滑,整體而言美國人沒有因為石油下滑而增加其他開銷,但是消費者不覺得消費支出下滑而信心不足。

但是個人所得成長主要是非工資收入的其他所得成長,工資收入僅成長一點點,這個必須持續追蹤,FED怕的是工資上揚所導致的成本推動型通貨膨脹,目前並未發生,也就是沒有升息的迫切性

1031031存

工業生產指數大增,產能利用率提高,看起來工業面的表現不錯,然而耐久財訂單連兩月負成長,上個月可以說是飛機訂單下滑影響,這個月卻是機械及電腦訂單下滑,這個嚴重了,因為是核心的資本支出,持續觀察下去,廠商不看好未來了嗎?

XQ全球贏家報導

雖然有不少人看好油價大跌將可刺激美國民間消費,但從9月數據來看、美國人顯然沒輕易用掉多出來的購買力。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近月原油期貨9月份跌幅達5%。2014年9月美國零售額月減0.3%、創2014年1月(月減0.9%)以來最差的表現

2014年9月美國個人儲蓄率報5.6%、高於8月的5.4%,與今年7月同創2012年12月以來新高。作為對照,1959年1月至1999年5月這段期間美國個人儲蓄率僅有兩個月曾低於4.2%。(美國人喜歡儲蓄?代誌大條了!)

1031031不  

不動產的部分最大宗的成屋銷售雖然月增2.38%但是年增依然負成長,看不出不動產有很熱絡,但是新屋開工及新屋銷售YOY大幅上漲,對於銷美不動產相關產業擁有匯率及新屋過見的優勢。

1031031就  

看齊來美國就業相當健康,已經趨近充分就業了,然而有一點不是很好,就是工資成長不高,如果加上這個的話美國的就業市場就完美了。

 

XQ全球贏家報導

今年9月美國整體時薪僅年增2.0%、遠低於經濟處於正常狀態時應有的3-4%;2009年5月起美國時薪年增率就不曾高於3.0%美國9月整體時薪自8月的24.54美元跌至24.53美元。時薪呈現月減有什麼值得大驚小怪的?自20064月開始統計以來,美國僅有7個月份(20065月、20118月、201111月、20128月、201210月、20137月以及20149)曾出現整體時薪月減的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