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XQ全球贏家

相關新聞報導
勝一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回應(0) 人氣(12723) 收藏(1)
小可~

一般會員
訊息

名片

請參考勝一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一)公司簡介

1.沿革與背景
勝一化工股份有限公司(1773.TW)成立於1979年,總部位於高雄,主要從事生產溶劑產品,是台灣第2大溶劑廠商。

2.營業項目與產品結構
公司主營產品為溶劑,包括丙二醇甲溶劑醚(PM)、丙二醇甲醚丙酸酯(PMP)、丙二醇甲醚醋酸酯(PMA)等,廣泛應用於工業及電子領域。

2012年產品結構:溶劑62%、原物料買賣(貿易)32%、甲醛1%、其他5%。其中,用於工業級溶劑占公司營收45%、電子級則占15%。

(二)產品與競爭條件

1.產品與技術簡介
工業級溶劑廣泛用於塗料、合成樹脂、印刷油墨及PTA廠製程萃取劑、皮革染色用之溶劑,主要用於民生工業必需品。電子級溶劑則以純度較高的PM、PMA為主,用於TFT-LCD面板及半導體製程中的光阻去除液、剝離劑、清洗劑、去光阻緩衝液及蝕刻製程化學品。貿易方面,主要進口化學品內銷國內市場,賺取價差。

2.重要原物料及相關供應商
溶劑主要原料及供應商分別為乙二醇甲醚、丙二醇甲醚的Lyondell、丁醇的BASF、甲醇的Sojitz、醋酸的中石化。

(三)市場需求與銷售競爭

1.產業結構與供需
溶劑上游主要為石油及天然氣,經過中游石化廠加工後,再銷售給電子及工業等領域的客戶。電子領域涵蓋LCD面板及半導體,包括影視、資訊工業、通訊、消費電子及儀表產品等;工業領域則以塗料為主,涵蓋傢俱業、鋼鐵製品業、電化製品業、住宅建築業、汽機車業、船舶等。

2.銷售狀況
溶劑主要客戶包括電子化工材料的安智(AZ,佔80%)、巴斯夫(BASF,佔10%);觸控面板有F-TPK、和鑫、勝華;TFT-LCD有友達、華映、奇美;IC製造有台積電、聯電;塗料有永記;化工材料代理商有達興材料(長興化工與友達合資成立,佔5%)等。另外,公司亦為上游原料商Lyondell代工PO。

電子級溶濟毛利約25%。

2011年溶劑國內市佔率為45%。

公司產品內外銷比重分別為內銷佔62%、外銷佔38%。外銷地區主要集中在東南亞及東北亞(如:韓國地區少有當地廠商生產溶劑)地區。

3.國內外競爭廠商
主要溶劑競爭對手為長春石化、榮化。

(四)財務相關

轉投資事業:
轉投資事業方面,主要有倉儲(佔轉投資收益8成)及化工(佔轉投資收益2成)兩大領域。倉儲方面,包括和勝倉儲(持股50%)、鴻勝化學科技,其中和勝投資於台中港、台北港、大陸寧波港及張家港化學儲槽以供出租;化工方面,包括鴻勝(異丙醇、冰醋酸等電子溶劑)、愛森投資(聚氧化乙烯、二乙基鋅)、源勝化學(福馬林及尿素焦)。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Wiki/wikiViewer.aspx?keyid=8dab605d-9932-446b-abf3-d29508603955#ixzz2cJC0LVI4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該公司
以101年的盈餘成長及現金殖利率計算的G値為18.5%,今年迄今實際報酬率為17.6%,市場反映該公司去年的盈餘成長及殖利率,未來則視公司未來的盈餘成長而定
你認為該公司102年估計的EPS為多少?估計的現金股息為多少?估計的G値為多少?
明年103年營收盈餘是否會成長?
請說明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