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除息約233點,以目前7989減去除息233點剩下7756點今年年初開7738點差不多了。用233點除以7989點殖利率約2.95%,不是很高的水準。
台股發放現金股息比去年弱,去年0050發放1.85已經算低檔了,今年會更低估計只有1.5元。
是企業捨不得發股息了,還是企業賺不到現金,還是獲利變差了,這三種狀況都不是好現象。


台股股東會熱鬧展開,確定今年將發出逾7,000億元的現金股利,但同時影響大盤點數約233點。其中,台積電除息將影響指數27.55點,中華電與台灣大分別影響14.7點、6.66點,是影響前三大的個股。

台新投董事長吳火生表示,今年企業經營大環境並不特別好,許多公司希望多保留現金在手,上市櫃公司今年總配息率約70.19%,低於去年的74.36%,亦低於過去近十年來平均76%的水準。

證交所表示,在上市公司發放現金股利時,將影響大盤點數,往年多在250點上下,今年可能略為減少。舉例來說,某檔個股7月1日為除息的停止過戶日,依據法規,往前二個交易日、6月27日為除息交易日,當天大盤指數即會受發放的現金股息影響。

統一投顧總經理黎方國表示,上市櫃公司6月底開完今年度股東會後,將在一至二月內進行除權息,多數落在將在7、8月。

【2013/06/20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除權息 影響大盤233點 | 股市要聞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2/7975014.shtml#ixzz2WlGftdw9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