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臉書http://www.facebook.com/imfinance168?sk=wall,按讚加入粉絲團可以及時收到訊息
目標衝3000個粉絲

(本文內容並非任何型式之投資建議,內容謹供參考,任何投資決策應自行衡量風險,妥善理財,本部落格不負任何盈虧之責

目前美元的定存已經和日本及台灣差不多了,甚至還聽說有負利率的狀況,所謂負利率就是你來存款我不給你利息還向你收手續費。
於是投資人就覺得低利率下投資什麼最有保障?
我想大家都知道要投資穩定配息股,投資人的認同會使這種類型的本益比大幅拉高,所以此類穩定配息股的本益比就不再是10 倍了,12倍、13倍、15倍,甚至有些電信股拉到20倍。
由於報酬K等於現金殖利率(D/P)加上盈餘或股息成長率(G)加上本益比的認知差異
意思說如果目前的現金殖利率為4%,盈餘或股息成長力為5%,則期望報酬率為9%,但是實際地的報酬率為13%的話,中間的4%就是投資人對本益比的看法異動所產生。
目前由於低利率,所以市場對穩定配息股產生認同,市場願意用高於過去的本益比高定價,是這類股股價上漲的原因。
然而過去每段時間都會有不同的概念股得到市場的認同,因而享有高本益比,但是過 一段時間後可能時空背景的改變,可能流行其他概念,這些本益比的差額就會回歸平均數,也就是本益比怎麼上去就怎麼下來。
目前的穩定配息股因為低利率而獲得市場的認同,但是低利率為持續多久?
我們知道在未來的一段時間低利率會持續。
然而我可以問各位?目前的利率是高還是低?
利率未來會如何?3年後的利率會往上還是往下?
如果你認為目前的利率是前所未有的低,那麼3年後往上的機率就不小了。
如此一來,k(報酬率)=(D/P)現金殖利率 + (G)盈餘或股息成長率 + e(本益比的差異)
其中前面兩個數字可能不變,但是第三個數字可能會由正轉負,這就是風險的所在。
勇敢的人、聰明的人就會抓住趨勢賺e的錢。
沒膽的、穩健的,就只會看第一項與第二項來評估合理報酬。
你是勇敢的人還是沒膽的人呢?


很多人想要閱讀過去fianace168的文章,基本上我的最新文章都是開放的,但是過了一週以後就會鎖文,算是對於過去加入好友的回饋吧!如果你想閱讀finance168過去的文章,請加入此活動:
2010年6月28日起凡是由我的網站點選進入博客來網站購進財務報表分析實務的運用ㄧ本,就送好友ㄧ個月。兩本送好友兩個月,三本...依此類推。
申請好友辦法,將你的博客來訂購單編號及購書明細寄到weissor@gmail.com,然後在我的部落格回應,我就會將你加入好友。
加入好友辦法
1.按下右邊財務報表分析實務的運用(這樣才是由我的博客來帳號購買,而不是由其他來源購買,我可以享有博客來的購書回饋)
2.將你的博客來訂購單編號及購書明細寄到weissor@gmail.com
3.在我的部落格回覆(因為你有回覆成功,我就可以確定你有無名的帳號,才能加入無名好友)



如果你覺得本部落格可以學到一些東西,鼓勵作者一下,在右邊有個連結,點下去到博客來買書,透過這個連結動作買書,博客來會回饋作者4%的獎勵金,謝謝支持。

《鼓勵作者》博客來購物購書請從這裡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