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內容並非任何型式之投資建議,內容謹供參考,任何投資決策應自行衡量風險,妥善理財,本部落格不負任何盈虧之責!
我的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imfinance168?sk=wall,按讚加入粉絲團可以及時收到訊息


一班而言用平均數加減一個標準差作為樂觀(高點)及悲觀(低點)的參考位置,然而有些人希望交易次數較多,此時可以算出0.5個標準差,得出下列數據。



拉美悲觀指數為1637.5,半悲觀指數為2268.6,平均數(約為10年線)2900.4,半樂觀指數為3531.9,樂觀指數為4163.3




一般而言,定期定額最忌諱 a再半山腰買進然後一直往上涨,結果山頂開始下滑,最後套牢,然後反彈到一點點就認賠賣出。
所以最好的買進時點是b,也就是在高點跌10%開始定期定額。

此次定期定額的起扣點是4170.7,也就是在8月,目前總共扣5個月。目前獲利10%。
單筆加碼是在4170.7,跌第一次加碼在跌10%的4170.7的月底,加碼10%,第二次加碼在跌20%的3707.3的月底,加碼20%的20萬元。目前獲利14%中。
下一次的加碼是在3243.9以下的月底,加碼30%。


萬一沒有下滑開始往上,你目前投入金額是5個月,假設1個月1萬,5個月5萬,單筆投入30%,假設30萬,目前已投入35萬元。
以平均數加一個標準差為例,可以再底部確認後回升100%時全部賣出。

賣股的時機有兩個考慮方式,第一、在半樂觀或樂觀作為出場依據。第二、以過去的資料持有兩年上漲時平均會由底部帳118.6%,建議在底部確認後回升100%時賣出3分之ㄧ,在平均118.6%時賣出3分之ㄧ,剩下的隨你考慮,但是如果跌到118.6%時要全部賣出。


投資股票要賺錢有很多總方式,第一是策略型投資人,目前還沒有見到買點。
第二個是價值型投資人,找到自己喜歡的,評價覺得合理就可以買進。
第三個是看航海圖的投資人,就可以參考股市地圖進出。

夲篇文章以第三種投資人為基礎所撰寫。

拉美巴西GDP年增率持續往下。

零售銷售年增率有回來依點點,聖誕節的買氣還好,股價回升可能是這個原因。


工業生產指數是在負成長邊緣遊走,不是很好。

通膨率很高,目前下滑一點點,顯示仍無法大幅降息。

失業率還不錯,降到最低了。股市可能與失業率連結較大。

結論,失業率不錯,工業生產及GDP年增率不佳,零售銷售有回溫,物價仍位於高點,通膨壓力仍大,降息不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