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內容並非任何型式之投資建議,內容謹供參考,任何投資決策應自行衡量風險,妥善理財,本部落格不負任何盈虧之責!)



100527日股價為56.4,低於兩倍的10年其公債殖利率平價57.19,符合現金殖利率概念股。

現金股息由92年開始逐年上升,然而到了9798年由於金融海嘯下滑,最後到底符不符合現金殖利率概念股的規定?我看到最近8季的財報,勉為其難認為可以,到底算不算也要網友公評。


除了9798年外最近幾年營收成長營業利益也成長,但是投資收入穩不穩定是個關鍵因素。

以最近八季來看,營收都成長,營業利益YOY都成長,最近一季獲利401營業利益創新高,稅前淨利則式投資收益而定。不曉得可不可以算現金殖利率概念股,很頭大呢?

營收動能強勁,是讓我有點想同意的原因。

營業活動現金流量為負,嚇人喔!但是看下面的分析!

由於存貨及應收帳款的增加比銷貨增加來的少,判斷是良性增加,也就是由於營收增加快速導致存貨與應收帳款增加。

但是毛利卻沒有隨營收增加而等量增加,顯然被下游廠商cost down了。



最近這兩季的毛利下滑,萬一低於10%就糟了。

每股營收OK,每股營業淨利YOYOK,但是稅後淨利則因為轉投資收益減少而降低。

 

很難決定,請大家表示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