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新局企管網首頁 EZ有聲課一覽表


發掘你的銷售專長

講師:王友倫
串場演出:莉莉
美術設計:Zeev

時間:17分31秒

課程內容:
● 破除銷售迷思
● 尋求適合長處的銷售工作
● 找尋最佳拍檔-優秀的業務主管

摘要:
每個公司的最終目的,都是將他們的產品或服務銷售出去,可是這個工作有人做的好,有人做不好,根據80/20法則,20%的頂尖業務員,可以為公司創造80%的業績。

根據蓋洛普機構的調查,最優秀的業務員大多數不具有高學歷,甚至於,他們的在學成績也並不優異。雖然銷售的工作不是要具備豐富的專業知識,但是這些知識跟他們的教育程度並不成比例關係,銷售的工作與行動之間有重大的關連,但教育程度和行動之間卻還有很大段的距離。

很多人都覺得好的業務人員必須具備豐富的銷售經驗,事實上,有十年銷售經驗的業務員不一定比只有三年經驗的業務員賣出更多的商品,許多公司都非常強調工作經驗,這可能反而是一個陷阱,因為如果你的銷售成績不佳,真正的原因,可能是你沒有找對能夠發揮你長處的銷售工作,但由於你不知道問題的癥結,於是都在近似的行業中磨練經驗,最後就像陷入泥沼一般,工作績效永遠無法起色。

頂尖業務員不見得能賣任何東西,非常擅長賣3C產品的業務員不一定能夠賣房地產,每個產品有不同的產業特性,「隔行如隔山」,業務員最重要的,是找到適合自己的銷售工作。

有些公司會認為他們的產品有特定的銷售方式,要求全公司所有的業務員都要遵循一定的銷售方法,但事實證明,在同一家公司裡,完全不同的銷售方法可以同樣達成績效。頂尖的業務員總是會根據自己的長處,發展出自己獨特的銷售風格。以IBM公司的業務員為例,有的業務員是專業導向,對於顧客的問題總是可以提供鉅細靡遺的完整解決方案,因此贏得顧客的信賴;而有的業務員是人際關係導向,他們可以跟顧客打成一片,像哥兒們一樣,讓顧客不買你的東西都不好意思,而這幾種不同特質的業務員同樣都可以成為top sa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