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新局企管網首頁 EZ有聲課一覽表



提升訓練的投資報酬率

講師:王友倫
串場演出:小君
美術設計:Zeev

時間:12分50秒

課程內容:
1.訓練不符合需求
2.訓練不是解決問題的答案
3.訓練缺乏目標
4.訓練成本太昂貴
5.把訓練視為單獨的事件
6.參與者的角色被限制
7.沒有提供員工改變的工作環境
8.主管沒有給予支持
9.沒有評估訓練的真正效果
10.主管沒有承諾也沒有參與
11.沒有提供回饋

摘要:
理論上,訓練應該是正面的,是公司的一種投資,在投入人力、時間、金錢後,換得工作表現更佳的員工,進而增進公司的整體績效,但是,訓練如果沒有妥善的規劃,不但無法提升公司的生產力,反而浪費公司的資源,影響員工的工作績效,究竟為什麼訓練會失敗呢?

第1,訓練不符合需求,訓練人員千萬不要以為只要放了音樂,員工就會跟著翩翩起舞,很多公司只想追上流行潮流,人家做什麼就跟著做什麼,以致於執行訓練的原因錯誤,因為訓練並非公司及員工所需,因此難以看到成效。在考慮任何訓練之前,公司都必須進行細部分析,瞭解這個訓練的必要性,並且讓訓練設計者和公司內部熟悉議題的人討論,決定最符合需求及最適合受訓者的訓練課程。尤其是當公司從外界聘請講師的時候,他們對公司的情況不熟悉時,更需要採取這樣的作法。

有些受邀的講師雖然是知名的學者,但並沒有實務經驗,提供的內容缺乏實用性,並不符合企業的需求。另外,許多訓練設計者沒有考慮個別員工的需求,也是造成訓練沒有成果的原因。訓練前的評估雖然需要公司投入一些心血時間,但是卻很值得。當訓練的內容正是員工所需要的,員工會樂於接受訓練,訓練的成果也會相對提高。當有訓練的需求出現時,不要急著端出訓練的菜單,但也不能拖得太久,無論如何,謹慎的評估還是很重要的。

第2,訓練不是解決問題的答案,當員工績效出現問題時,有時候訓練並不能解決問題,因為問題不是出在訓練。例如,員工認為公司提供的薪資福利過低,或者職務分配不均,因此,解決這些問題,才是改善他們工作表現不佳的方法公司千萬不能沒有瞭解病因,就亂開藥方,用錯了解決方法,也就難怪訓練績效不彰,所以公司在考慮訓練時,應該給他們表達意見的機會,如果只假設員工的需求,結果可能造成員工抗拒訓練。

第3,訓練缺乏目標,有些公司對訓練毫無興趣,認為只要老鳥帶菜鳥就可以了;但有些公司則是對訓練熱衷過頭,一天到晚都在辦訓練,以為訓練可以解決一切的問題,結果反而影響到日常的工作。過與不及都是不正確的,訓練應該有一個清楚的目標,這樣才能贏得各方的配合,讓所有的重要關係人都把注意力集中在想要的結果上,例如,訓練的目標是減少產品檢驗20%的錯誤率,縮短顧客等候的時間5分鐘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