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的工業生產指數在3月份又回神,不畏日本海嘯,成長0.8%優於預期。
美國的產能利用率在3月份大幅攀升,達到77.4%,78%到80%是正常,81%以上就開始考慮是不是到的崇份就業產能了。
美國的3月份零售銷售還是進步。
美國3月份CPI年增率達2.7%,是中國5.4%的一半。
結論,美國仍以降低失業率為主,CPI的部份要看核心CPI有無大幅上漲(目前超級沒有)才會控制通膨。
所以美國可能不會立刻緊縮貨幣或升息。
就這樣來看,CRB上升會帶來源物料上升
這個部份對美國的上市公司影響較小。
對中國的產業影響較大,因為原物料站美國的成本比率不高,人工成本才是重點的所在。
美國寬鬆貨幣與低利率,資金成本不高,中國持續升息,資金成本提高。
美國人工成本沒有成長,中國人工成本大幅成長。
所以美國線在仍在第一階段的復甦期,成長力道持續中,直到FED開始升息對付物價為止。
中國早就度過復甦期,目前在快速成長期的末端,如果經濟成長趨緩,那就是第三階段,成長趨緩期。

中國概念股如果是外銷產業,會受到四大衝擊,人民幣升值,原物料上漲,人工成本提高,資金成本提高,除非可以提高售價,否則營收成不成長不知道,獲利一定會受影響。
中國概念股如果是內需概念股,營收成長的同時,要注意原物料上漲會侵蝕毛利率,所以釘住營收成長是不夠的,獲利持續追蹤。只有調價成功才能維持獲利的成長,但是調價,就是助長通貨膨脹,這個帽子不小。

PS你看到2月份的銷售及批發表現不是很好
但是可以預期的,因為2月份的工業生產及產能利用率相當不好。
値得注意的釋初領失業救濟人口由回到40萬人以上,會不會很嚴重呢?持續追蹤ing




相關報導

美工業生產 連五升

 

【經濟日報編譯葉亭均/博彭資訊十五日電】

2011.04.16 04:03 am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15日公布,美國3月工業生產成長0.8%,增幅優於預期,也高於2月經修正後的0.1%,是連續第五個月出現成長,意味製造業將持續推動美國經濟成長。

彭博資訊訪調的經濟學家先前預估上月美國工業生產可望成長0.6%。佔工業生產75%的製造業,3月成長0.7%,也優於上月0.6%的增幅。公用事業生產與礦產連袂成長。

美國工廠因企業投資增加、海外經濟擴張與庫存回補而受惠,但生產步調可能會稍微放緩,因為日本上月受強震災與海嘯衝擊,導致零件供應中斷,讓部分美國工廠忙著更換零件供應商。

法國巴黎銀行(BNP Paribas)經濟學家德懷爾表示:「經濟真的開始顯著好轉,雖然我們預期未來數個月工業生產會因日本震災而降溫,但將只是『短暫的現象』。我們已經觀察到從震災以來,全球製造業逐步成長。」

美國勞工局數據顯示,消費者物價指數(CPI)連續第二個月成長0.5%。排除波動的食物與能源價格因素後,核心CPI成長0.1%,主因是服飾價格下滑、醫療照護費用僅小幅增加。

聯準會的報告顯示,美國3月的產能利用率自2月修正後的76.9%成長至77.4%,創20088月以來最高。過去20年這項數據平均值為79.5%

2011/04/16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