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新局企管網首頁 EZ有聲課一覽表





不讓惡行阻礙自己的發展

講師:王友倫
串場演出:小君
美術設計:Zeev

時間:14分25秒

課程內容:
1. 推諉卸責
2. 喜歡唱反調
3. 不懂感恩
4. 沒有禮貌
5. 遲到早退
6. 丟三落四
7. 滿腹牢騷
8. 以自我為中心
9. 隨波逐流
10.好說閒話
11.光說不練
12.勾心鬥角
13.不回覆不署名
14.不重整潔
15.以私害公

摘要:
第一個該改進的壞習慣就是推諉卸責,在職場上,一定有一些工作任務,也不可能凡事都處理得妥當,但老闆喜歡看到的,是遇到工作任務不推諉,遇到疏失過錯勇於負責,懂得檢討的人。

第二項是喜歡唱反調,別人說東,你就說西,好像天生反骨一樣。基本上,有意見是好事,但應該是有建設性的意見,而不是凡事都提出反對的立場,而又說不出一個所以然來。

第三項是不懂感恩,靠自己努力永遠比不上有貴人提攜,當一旦有貴人幫助我們的時候,一定要表達感恩的心,謝謝他們的協助,否則以後你的貴人會愈來愈少,縱然是千里馬,沒有伯樂,也只能感嘆懷才不遇。

第四項是沒有禮貌,有的人似乎天生不懂得笑,從早到晚拉著長長的臉,對周圍人的態度很冷淡,有誰會喜歡這樣的人呢?

第五項是遲到早退,「上班總是有事,下班總是沒事」,每遇到上班時間,個人的私事就特別多,病假、事假都比別人多,即使上班的時候也經常擅離工作岡位,一離開就是半個小時以上,不清楚到底在忙什麼。其實,遇到這樣的情況,公司的主管往往也都會准假,因為誰都不可能強制你不請假,但是次數多了就麻煩了。主管雖然嘴上不說,但是心中必然不愉快,誰會願意有一個經常請假不上班的部屬呢?同事們也會注意到你,因為他們一定會想“那個傢伙一個月那麼多天沒來,卻跟我們一樣的待遇,很不公平。”

第六項是丟三落四,忘東忘西,不注重細節。有些人以豪邁瀟灑自居,不拘小節,但是現在企業的競爭,其實就是每一項細節的競爭,粗枝大葉的人,難免會出問題,甚至闖下大禍。

第七項是滿腹牢騷,好像你有說不完的委屈,你想,主管會喜歡這種悲觀、嫉妒心強、喜歡爭強好勝的人嗎?

第八項是以自我為中心,什麼事都以自己的想法優先,不考慮別人的感受;其實,說得好聽點是自我,不好聽就是自私自利。

第九項是隨波逐流,成功的人通常會提出自己的想法,獨立性很強,敢於創新突破,相反的,不成功的人只會人云亦云,不動腦思考。他們認為跟著舊習慣走是最安全的,結果因循苟且,反而耽誤了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