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積在97年前盈餘成長,然而不敵金融風暴,持續近四季盈餘下滑,然而98年開始連續大幅成長,突破新高,建立上伸展台的機會。


ㄧ個年輕的模特兒,總是充滿了衝勁,也充滿了不穩定,最近的盈餘成長暴衝。


每股盈餘也是一樣,在97年觸底後,98年持續增加,股價也隨評價線,一階一階上揚。
每股盈餘與現金股息均創新高,符合名模的概念。


由於去年第二季盈餘並不高,99年第二季超過去年的機會很大,所以近四季盈餘仍然會上揚的機會不小。
然而99年第三季及第四季的獲利至今仍無法突破,是盈餘持續上揚的阻力。


每股淨值持續創新高,符合名模的概念。


很長的一段期間,在評價線10X與12X間,偶有突破。


過去盈餘總是逐月增加,2010年可否持續過去幾年的趨勢逐月增加,還是就此停滯呢?


如果營收與過去幾年相近,則成長力可期,如果營收就此停滯,可能就是排行榜上如過江之鯽的新人之ㄧ。
持續的穩定性是値得追蹤的 。



毛利率、營業利益率、稅前及稅後純益率在98年上升後,99年第一季下滑。
畢竟新人表現就是不穩定,有機會大紅大紫,但也可能是一片歌星。
每股盈餘並非持續上揚,盈餘成長也是不是全贏就是全輸。
我只想的到幾個字,新人的風險。




最讓我擔心的是,營業活動現金流量與現金流量與自由現金流量經常不是正數,用什麼錢來發放每股四元的現金股息呢?

如果我是歌唱大賽的評審,我說穩定性還待觀察,不曉得您會同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