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新局企管網首頁 EZ有聲課一覽表




無往不利的職場貴人學

講師:王友倫
串場演出:小君
美術設計:Zeev

時間:17分13秒

課程內容:
● 誰是你的貴人
● 贏得貴人青睞
● 和貴人保持互動
● 做自己的貴人

摘要:
人要成功,光靠自己努力是不夠的,還要大家多多幫忙。很多人知道,無名小站的簡志宇還在念大學就創辦了台灣最大的部落格,但簡志宇的無名小站當年資金燒完了,也是靠一位賈伯伯慧眼識英雄,提供他們創業的資金,才能夠獲得成功。所以成功得靠貴人相助才行!

貴人有很多種,第1種是資源型的貴人,就是像那位賈伯伯一樣,提供金錢等實際資源;但是還有其他種類的貴人,像是第2種顧問型的貴人,雖然沒有直接給你金錢方面的援助,但可以提供你專業的諮詢;而第3種是教練型,可以提供你指導、訓練、建議…;第4種是導師型,可以激發你想法,指引你人生方向;還有一種是仲介型貴人,可以幫你介紹人脈,分享商業情報…這些人都可以是你的貴人,幫助你在人生的道路上獲得成功。

奇異公司的前總裁傑克˙威爾許在剛進奇異工作時,曾經因為奇異公司的小氣作風而遞出辭呈,但當時威爾許的上司魯本˙賈多福相當賞識他,邀他共進晚餐加以慰留,最後並答應為他加薪,更重要的,是願意支持他不受奇異的官僚體系影響,能夠自由地發揮自己的專才,魯本˙賈多福就是威爾許的貴人。

威爾許的另一位貴人,是他在產品事業群工作時的主管查理˙李德,威爾許曾經在進行化學實驗時不慎引起火災,差點炸掉整個廠房,但是當威爾許向李德報告時,李德並沒有痛罵威爾許,反倒用正面積極的態度幫助他解決問題、為他打氣,讓威爾許深深感受到一位領導者的風範。威爾許曾經說:「如果沒有這些良師益友的相助,我可能一輩子默默無聞。」就算是威爾許這麼優秀成功的領導者,也有需要貴人相助的時候,何況是我們一般人呢?

一般人對「貴人」這個名詞有一種迷思,總認為貴人就是有權有勢的人,但其實並不盡然,所謂的貴人,其實就是威爾許口中的「良師益友」,可以在你的職涯的關鍵時候,適時地給你幫助或指引的人。要擁有貴人,不應該被動等待,可以主動去尋找、去創造、去經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