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匯僑公司在11月9號公布10月的營收,這次的營收相當的意外,為什麼呢?令人驚訝,因為它是今年以來最低:

股價也從32塊多除權下來,跌到現在24塊多:

要怎麼處理呢?在這之前我們可以看一下匯僑公佈的資料:

去年它的第一季、第二季、第三季、第四季每股盈餘都持續上漲,匯僑主要的收入是來自於租金收入,去年第二季大幅增加是因為出售投資大樓而大幅獲利3塊多以外,其他主要都是租金的收益,只要營收增加我們都假設它的獲利會增加,現在問題來了,這次公佈營收12月以來新低,大概比去年第三季以前還好,跟去年第三季差不多,如果這一次只是暫時性的,11、12月又大幅上漲的話,回復正常的話那就還好,可是萬一是連續一個趨勢下來的話,這樣就很糟糕了,這時候就必須要去估計它的獲利,以目前的營收獲利大概在去年第三季的水準,去年第三季每股盈餘大概在0.48不到0.5,雖然今年第一季是0.72、第二季是0.75、第三季是0.88,看起來的話今年可以到2.5-2.8、或2.8以上的獲利,以今年目前這股價,也不是很高,可是以去年第三季的水準不到0.5來看,它的獲利連續4季就不到2塊錢,目前這價格看起來又稍微高一點,投資人要怎麼辦呢?有一個月的營收大幅下滑到底時經常還是非經常,該如何判斷呢?對這檔股票應該持有什麼態度,那我們看一下:

這個月的營收下滑把他的3個月、12個月的趨勢都破壞,本來是一個長期上漲的公司而且產生剪刀的狀況(3個月營收超過12個月營收的黃金交叉),現在這個營收線型已經被破壞,那YOY本來都大幅成長:

一個很漂亮的公司,YOY從負變正以後,它的股價也是大幅的成長,到了這個月以後YOY變負的,現在狀況就變複雜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