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已經連續兩個月領先指標大幅上升,顯示景氣的衰退漸漸接近尾聲。但是今年及明年初縱使有成長,也是相當弱勢的格局,要回到2007以前的國民所得,還要有一翻的努力才行。

就業方面的數據,持續請領失業救濟人口,在多月後終於出現減少,大量裁員已經開始減緩,期待就業市場的春天。

不動產方面,好壞的消息參半,首先由於30年房貸利率開始回升,使得MBA跌到最近期的最低水準。但是代表領先指標的新屋開工,卻看到築底成長的跡象。

工業生產指數及非農就業人口果然是指標之王,除非到了明顯的跡象,否則不會輕易變更方向。雖然ISM已經到了42.8,但是工業生產指數仍然沒有立刻反轉的跡象。

物價方面,目前仍然是年增率為負的消費者物價指數與生產者物價數,今年應該不會看到停滯性通膨的發生。

產業面,零售銷售為正成長,存貨銷售比不再提高,下個月的數據應該不會產生令人意外的大幅衰退的數字吧!

雖然預測工業生產指數屢次失敗,帶市仍然要再接再厲,下個月初看ISM的數據後,在來做預測。倒是就業市場令人期待,如果失業率不在往上大幅提高,那怎個經濟的復甦的可能另就大幅提高,讓我們期待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