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窮的定義
假如你是住在台北市,你們家是四口之家,你擁有一棟500萬元的房子,每年的年所得為72萬,存款有60萬,你就算是平窮的。
何謂貧窮
每人每月生活會約1.5萬,四口之家共6萬元,一年12個月,所以四口之家的收入小於72萬元。
每人存款金為15萬元,四口之家的存款金額小於60萬元。
貧窮的定義
年所得15萬元、資產含不動產小於600萬元。
這個資產是用公告現值計算的,實際的價值高為於500萬的1.5倍到2倍。
看一下你是不是窮人。

你在貧窮線下嗎?
• 2009-06-21
• 工商時報
• 【本報訊】
 貧窮線怎麼劃?一是流量限制:戶內人均月收入要低於法定最低生活費(即該地區人均消費的60%);一是存量限制:家庭不動產及存款得處於低水準。符合上述兩條件者即在貧窮線以下。
 以台北市而言,98年最低生活費14,558元,每人存款不得逾15萬元,每戶不動產以500萬元為限。台灣省最低生活費9,829元,存款不得逾7萬5千元,不動產以260萬元為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