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輔導計畫是
1.先將各稅法逐條講解

因為我很久沒有碰稅法的全文了,我只注意和我的工作有關或有興趣的相關條文,這樣對我的專業能力有所幫助,也可以回覆想我請教稅法的人。
可是這樣沒有全面性的了解稅法的全部修改的內容,對於考國家考試很危險。
我的意思是說,有很多考試的題目其實對執行會計師業務或稅務顧問是沒有用處的,但是對考試有用。

2.其次我會講解歷屆考題,將近有600-700題
因為當我知道稅法的全部條文後,我就有依據來解題,例如為何稿費是執行業務所得。
我已經做了10幾年的會計師,所就知道稿費18萬免稅,這是所得稅法第4條,我當然知道。
可是稿費為什麼是執行業務所得,我就是知道,從執業的第一年開始就知道,因為扣繳憑單上列為9B。
可是他的法律依據為何,就必須要去找了,結果在所得稅法施行細則8-5條找到了。

3.再來我會編講義
因為我知道了歷屆考題的發展方向後,我就有辦法依照歷屆考題來編講義,但是時間會比較慢。

還好考試時間在年底,大家一起來進步喔!

記得,回應比較多或推的比較多,或者本部落格人次較多,我就會寫得較快貨路得較快喔!

不然向寒假一樣,明明有時間,可是就沒人推沒人看,那就牛步化了。

鼓勵作者
1.在每篇文章回應,算是線上點名。
2.在每篇文章按,推!這樣會有其他想要報考記帳士或公職的人會知道本站。
3.將本部落格的網址及免費輔導考記帳士及公職的事情用e-mail,轉寄給你的親朋好友,讓更多人參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