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股東權益
股東權益就代表股東對企業資產之剩餘權利。

白話文
股東權益,就是代表股東對企業所有擁有的權益。也就是資產減負債後真正屬於股東的部份,一班又稱之為淨值,有時候也叫做資本。

損益表是代表企業在特定期間營業結果的一張動態報表。

白話文
損益表是顯示企業在一段期間內賺錢或賠錢的報表。是代表收入減支出後的結果。

分類損益表有下列四個主要部份:
1. 營業收入 營業收入指本期內因經常營業活動而銷售商品或提供勞務等所獲得之收入。產品的銷售稱為銷貨收入,勞務之提供稱為勞務收入。
白話文
營業收入係指一段期間內,銷售貨物或提供服務所獲得的收入。
2. 營業成本
營業成本,指本期內因經常營業活動而銷售商品或提供勞務而發生之成本。

白話文
營業成本係指一段期間內,因銷售貨物或提供服務所發生之成本支出。

3. 營業費用
營業費用係指企業為了創造營業收入而必須花費的支出,通常可以將營業費用區分成管理費用、行銷費用以及研究發展費。

白話文
營業費用係指企業位了獲得收入,而必須花費之支出。通常包括銷收費用及管理費用。
4. 非營業收入及費用,非因主要營業活動或非營業活動所產生的利得及損失。

白話文
非因主要營業活動所產生之收入和支出,包括利息收入,利息費用,處分固定資產利益或損失等。

損益項目之關係
1. 銷貨毛利=銷貨收入-銷貨成本
2. 營業淨利=銷貨毛利-營業費用
3. 稅前淨利=營業淨利+非營業收入-非營業費用
4. 稅後淨利=稅前淨利-所得稅費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