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大家都在爭議勞保會倒,健保會倒。
廢核四,電費涨價。
公務人員退休金不保。
其實台電就讓他賠錢,由政府支出。
勞保不用加保費,由政府支出。
健保不用增加保費,由政府支出。
低收入者由政府支出補助。
生小孩由小到大學由政府支出。
大學不用增加學費,賠錢由政府支出。


只要做一件事,大幅或無限制提高政府舉債上限。而且限以
新台幣發債,不要向外國人舉債。

這樣做結果會如何?
債留子孫?
才不會。

請問國民政府在過去的發行大批的債券有留給目前的人民負擔嗎?

其實結果只會有兩件事
1.惡性通貨膨脹
2.台幣貶值,例如像日幣看齊台幣100元換美元1元,曾經5元換1美元,變成100元換1美元,日本不是活的好好的創造80年代的日本第一,誰說不能通膨,不能貶值。既得利益者,資產階級不能忍受財產及利益縮水。

前者不會債留子孫
因為子孫是用當時的幣值計算薪資,保證不是22K,搞不好是200K,於是薪資增加爹大歡喜了。
聽有個朋友說他祖父以前在南洋打拼,賺回來的都是美元,但是當時民間不能持有美元,結果都換成(舊)台幣,結果如何呢?
有圖為證


後者台幣貶值剛好提升我國的出口競爭力,於是所有的出口產業大老都拍手贊成。

最大的受害者是誰呢?

4年級及5年級生,因為他們所擁有的除了不動產與美元計價的資產外,全部一文不值。而且已經退休無法工作了。

對於年輕人根本沒有債留子孫的問題,因為40000元的負債變成1元,哪是什麼負擔。
年輕人以當時的購買力發給薪水,負債卻是以過去的購買力償還。

日本政府就是這樣做,台灣政府呢?
日本是通縮,所以可以享有2%-4%的通膨反而是健全。
台灣是小幅通膨,可以變成大幅通膨再變成惡性通膨嗎?年輕人其實不用在乎,他們有好一段時間是用最新的購買力計算薪資。
退休人員及擁有台幣計價的資產(不動產除外)的有錢人,財產被移轉給年輕人。

答案:
政府的施政只要解決一件事,無限制的提高舉債上限,將正義還給22K的年輕人。
國民黨當初一直這樣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