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TF投資術

經濟日報在8月13日有一則報導,在介紹定期不定額的基金投資方式,將其所報導簡易的投資規則分述如下:

北富銀:北富銀是以「五日平均」與「過去一年平均」淨值做比較,由系統設定固定漲跌超過10%,就啟動不定額機制加減碼。也就是五日平均跌破過去一年的平均10%,就加碼一次,例如由5000加到7000,如果五日平均超過一年平均10%,就減碼,例如5000減到3000。五日平均在過去一年平均的上下10%,就5000元。只有三種級距。

中信銀的比較基準時是以第一次扣款日的基金淨值作為基準,當下一次要扣款時,基金淨值已跌破第一次扣款日的淨值,就加碼買進,反之則減碼。但中信銀開放讓客戶自由選擇不定額加減碼幅度,由1%到10%不管,最少三個級距,最多六個級距,而加減碼金額也可以相對應最多五個級距。 也就是可以由加碼10%到50%,然後也可以減碼10%到50%,最低不得少於3000元。如果你是以10%為級距,高過你買進的第一次淨值10%,就減碼10%,高過20%,就減碼20%,一直到高過50%減碼50%。反之低於10%加碼10%,低於50%加碼50%。

滙豐中華投信平均成本為指標,在民眾扣款日前四天的基金淨值若較民眾投資的平均成本超過10%就減碼,跌破10%就減碼。民眾可以自行設定三個扣款金額。 如果超過平均成本的10%就減碼例如由5000降到3000,如果低於平均成本的10%,就加碼由5000到7000。如果在平均成本的上下10%內就維持5000。

以上三種方式你覺得哪一種比較好?

我個人覺得,用中信銀的方式比較可以有較多的加碼與減碼的操作,才可以張顯定期不定額的功能。

但是其實定期不定額的效果不大,終究是懶人投資法,由別人幫你做操作決策,你管也不管。

我個人覺得還是用定期定額或定期不定額,外加單筆操作,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