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務部在7/15公佈企業5月存貨與銷售訊息,發現存貨的增加為0.3%低於經濟師的預測,到底存貨高好還是不好?

存貨高,表示未來的生產及進貨會減緩,使未來的GDP減緩。存貨低表示,目前的低存貨會使未來企業必須增加生產及進貨,因而會增加未來的GDP。

但是新聞的解讀是,企業已有銷售將減速的心理準備。

同時也引用”6月零售銷售成長低於預期”,而作出”企業接下來幾個月恐需維持存貨精簡”的推論。(有關6月零售成長的分析請按)

現在提供實際的數據如下:



請分析美國的銷貨與存貨的狀況?

美國5月企業存貨增0.3% 銷售增0.8%
2008/07/15 22:57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8年7月15日電)美國5月企業存貨增長低於經濟師預測,暗示企業已有銷售將減速的心理準備。
美國商務部今天公佈,工廠、零售商和批發商5月的存貨增加0.3%。4月增加0.5%。5月企業銷貨增加0.8%。4月的銷售增加1.5%。
報告顯示,以現今銷貨速度計算,企業存貨可維持1.24個月,與11月創下的歷史低點相當。商務部今天也報告6月零售銷售成長低於預期,顯示企業接下來幾個月恐需維持存貨精簡。
「企業對存貨仍將維持謹慎的態度,」賓州穆迪Economy.com的經濟師Ryan Sweet在這項數據發布前說,「他們非常關切未來的銷售和成長。」這是彭博的報導。
經濟師原估美國5月企業存貨將增長0.5%。


解答

美國的銷貨比上個月及去年同期都持續成長,銷貨/存貨越數也都比上個月及去年同期處於相對低的水準。




看的岀銷售比起上月及去年同期都有成長,存貨的成長遠低於銷售額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