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務部於7/15日公佈6月份的零售調查,發現6月份零售營收僅較5月份增加0.1%的水準,相較於5月份的增幅0.8%,大幅下跌。
彭博認為跡象顯示退稅提振經濟的效果可能已經減弱。
以上報導顯示美國的零售已疲弱不振,經濟有大幅下探的隱憂?

以下為來自美國商業部所公佈的訊息



當月銷售資料來自於美國商業部,累計銷售由作者自行計算。

不看新聞,只看數字,你的分析結果為何?

相關新聞報導
美國6月零售銷售成長0.1% 為2月以來最小幅
2008/07/15 21:11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8年7月15日電)根據彭博報導,美國今年6月零售銷售成長幅度低於預期,跡象顯示退稅提振經濟的效果可能已經減弱。
美國商務部今天公布經濟數據指出,6月零售銷售成長0.1%、為2月以來最小幅度,相較於5月增幅0.8%。若去除購買汽油,6月零售銷售下降。
不含汽車銷售在內,美國6月零售銷售月增0.8% ,相較於問卷調查原先估計增加1%。
德銀證券紐約分支首席美國經濟專家JosephLaVorgna在這項報告出爐前表示,「美國消費者正面臨嚴重阻礙」,他說,「今年家庭購買力將因現金流通減緩、放貸標準緊縮和房屋持有人證券減值而大幅受損。」
彭博向81名經濟學家問卷調查原先預期,美國6月零售銷售為增加0.4%。

解答




1. 單月比與4月分相當,優於2月份的-0.5%,但是確實6月營收成長趨緩。但是美國的零售成長旺季從來不是上半年,而且每年都會有負的營收成長發生。
2. 與去年同期比,6月份的營收成長為今年第二高。
3. 累計營收成長與去年同期比已經初步止穩,達2.4%,但仍處於低度成長的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