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金成本節節降 T公司競爭力再勝U公司

財務管理的最高境界乃在於在適當的風險水準下,降低資金成本,以加強財務競爭力,同時提高公司的價值。表顯示U公司第三年、第四年與第五年的資金成本依序為2.92%、3.85%與3.60%,而T公司的資金成本則由第三年的5.31%降為第五年的3.15%,顯示T公司的資金成本及財務競爭力已逐漸超越U公司,因此其股價高於U公司是有原因的。

綜合以上討論,T公司就安定性分析,不論以靜態的股東權益佔資產比率,及動態的利息保障倍數衡量,均略優於U公司;就資金配置的妥適性及中期償債能力而言,T公司屬於中庸型的配置政策,U公司相較於T公司則較為穩健,因此其財務彈性、中期償債能力及財務操作工具選擇上,應該比T公司為佳;但是T公司在較低的財務風險下,居然其財務槓桿指數優於U公司,享受了低風險與高獲利的好處,實屬不易,且以資金成本來衡量整體的財務競爭力,T公司的資金成本亦逐年降低,且已優於U公司。因此T公司的財務結構政策與償債能力均略優於U公司,其公司的價值亦有所表現而高於U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