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新局企管網首頁 EZ有聲課一覽表





發揮魅力,並肩作戰

講師:王友倫
串場演出:小君
美術設計:Zeev

時間:14分48秒

課程內容:
1.雙向溝通,權力共享
2.共同的願景目標
3.擴大互動範圍
4.跳脫框框的創意思考
5.有組織的參與
6.移轉決策權

摘要:
在過去數十年間,為了因應全球企業環境急遽變化,各種管理理論也不斷地被提出,但這些大多是在管理的範疇,卻比較少觸及「領導」的領域,在大部分的公司,由上而下的領導模式還是現代企業的主流,但是當愈來愈多的知識工作者參與了企業的運作以後,驅動企業進步的力量就會主要來自技術、創新、以及創意的發揮,這時候,老舊的領導模式就逐漸地不合時宜,需要做一些調整。特別是當組織該變的都變了,該做的都做了,但績效仍然沒有起色,或許就應該回頭檢討,是不是領導模式出了問題?

1. 雙向溝通,權力共享:由上而下的領導模式,通常採取控制型態的溝通,主要由上司說,部屬聆聽與遵從;但「開放式領導」則是採取互動方式,領導者與部屬交談,互相分享彼此的觀點與想法。

2. 共同的願景目標:也就是讓部屬參與願景目標的設定。當領導者與部屬雙方有共同一致的願景目標,就會產生無比的凝聚力。

3. 擴大互動範圍:當領導者開放自己的互動範圍,將使得資源得以交流共享,產生新資產。

4. 跳脫框框的創意思考:也就是讓有重心的創造力發揮,產生突破性的構想。

5. 有組織的參與:促進組織成員的全面參與,可以激發高度的承諾。

6. 移轉決策權:領導者必須建立部屬的自信,採取漸進方式,先從較小,但具有挑戰性的任務開始移轉決策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