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ng


這家公司本來有64.9億元的關係人應收帳款,但是卻將43億元轉到其他應收關係人帳款。

2.png

這43億元就是已經過了90天甚至360天的逾期應收帳款,轉到其他應收帳款。

3.png

由資產負債表來看,應收關係人帳款少很多,而轉到其他應收(關係人)帳款。
這個部份在計算應收帳款週轉率及平均收現日數時,會不會有些分析人員因而計算錯誤呢?
而且最重要的是,愈期的應收帳款轉為其他應收帳款有49億元這個部分呆帳提列了沒。
公司的會計政策是如是說
如附註三所述, 本公司自一○ ○ 年 一月一日 起採用新修訂之財務會計準則公報第三十四號「金融商品之會計處理準則」第三次修訂條文, 修訂條文將原始產生之應收款納入適用範圍, 故本公司對於應收款項係於每一資產負債表日評估其減損跡象, 當有客觀證據顯示, 因應收款項原始認列後發生之單一或多項事件, 致使應收款項之估計未來現金流量受影響者, 該應收款項則視為已減損, 按應收款項金額百分之百提列。
所以資產負債表日(12/31)這個部份會減損的可能性如何呢?
對每股盈餘的影響如何呢?
以下是相關事件的事後結果
抵債,力晶轉讓瑞晶2.74億股予力成
2012/03/01 07:52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力晶科技 (5346) 將持有的2.74億股瑞晶電子 (4932) 及鉅晶電子部分股份,轉讓予封測廠力成科技 (6239) ,以抵銷應付帳款。力晶對於瑞晶的持股比率降至約二成一。
力晶昨日董事會決議,將2.74億股瑞晶股份,以每股新台幣14.03元價格轉讓予力成,總金額為38.99億元,處分利益約新台幣9299萬元;用以抵銷力晶對於力成科技所負之已屆清償期應付款項。迄目前為止,力晶持有瑞晶6.27億股,持股比例降至21.31%。
力晶也將1.818億股鉅晶股份,以每股8.27元轉讓予力成,總金額為15.03億元;處分利益約新台幣3203萬元;力晶對鉅晶持股降至3.18億股,持股比例為63.64%。
力晶董事會除通過償還力成應付帳款案外,同時通過為充實營運資金,進行第三台浸潤式微顯影機台售後租回案,以及通過依101年2月17日該公司召開之債權銀行團會議,擬增提部分設備予債權銀行。
董座信心喊話 力成打開跌停
2012/03/02 13:42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012年3月2日 電)在董事長蔡篤恭親自信心喊話下,記憶體封測廠力成 (6239) 下午1點左右買盤明顯敲進,收盤打開跌停,揮別連2個交易日跌停作收陰霾。
力成今天收盤價落在新台幣58.7元,跌幅6.38%,成交爆大量超過13萬6100張,創下歷史新高。
力成今天開盤仍不敵沉重賣壓,跳空跌停板58.4元,早盤雖一度暫時打開跌停,在大量賣盤湧進下又跌停鎖住,不過下午1點左右買盤明顯敲進,再度打開跌停,尾盤成交量累計暴衝超過13萬張,收盤雖然跌幅仍超過6%,但終於揮別連2個交易日跌停陰霾。
蔡篤恭表示,力成目前手上爾必達應收款項最多為20億元,而相關的記憶體晶圓庫存價值大概有30億元,力成現在對這些晶圓庫存產品,已透過律師聲請留置權主張,並且進一步釐清台灣和日本的法律對於優先處理這批晶圓庫存的細節。
他指出,就算爾必達縮小營運規模訂單減少,其他客戶美光(Micron)和東芝(Toshiba)的訂單持續成長,力成最少半年到一年之內不會虧損。
蔡篤恭表示,庫藏股有穩定投資人信心作用,只要股價低到不合理情況,或是有其他因素,大股東也會伸出援手,未來不排除實施庫藏股計畫。

4.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