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要說明,我們認為只有在低買高賣才會有穩定的投資收益,也就是我們不主張,隨便買、隨時買、不要賣的買進持有投資策略。

我們認為只有在相對的便宜(沒有人知道絕對的低點)買進,在相對的高點(沒有人知道絕對的高點。

B1  

 

 

基本上如果在平均數減一個標準差或減兩個標準差下就是相對便宜的位子。或者殖利率的平均數加一個標準差或加兩個標準差就是相對便宜的位子。由於我們的ACPE只有2009年10月以後的資料,無法追溯到2007年的金融海嘯前的資料,所以只能告訴大家基本面的進場時點與相對高低點的判斷。

 

BPR平均數減二個標準差很低點,平均數減一個標準差相對低點,可以考慮進場。平均數加一個標準差是相對高點,平均數家兩個標準差是蠻高點,可以考慮出場。

 

殖利率在平均數加兩個標準差是蠻低點,平均數加一個標準差是相對低點,可以考慮進場,平均數減一個標準差是相對高點,平均數減兩個標準差是蠻高點,可以考慮出場。

 

有關選擇全世界各地的ETF方面,可以參考

 

b2  

 

 

其中本益比與股價淨值比是1-2可以考慮進場,5-6可以考慮出場,殖利率的部分是5-6可以考慮進場,1-2可以考慮出場(建議參考美國AAA公司債殖利率做指標,目前2014/4的位置在4.2%,如果低於這個位置就不是高殖利率了。

b3  

 

考慮完基本面後,我們要看技術面相對的位置,曾式通道提供不錯的判斷標準,我主張計算曾式通道要觀察10(如果沒有參考ACPE的基本面,只單純看曾式通道決定進出場的話),因為過去的資料顯示10年會包含一個大循環,例如1990年台股126822000年美國網路泡沫,2007年到2008年次貸泡沫與金融海嘯,大部分是10年間發生,但是如果有參考ACPE的基本面的話,用3.5年也可以,比較敏感,有較多的進出點可以考量。

 

 

 

2007年的次貸風暴前,葛林斯班的非理性繁榮提醒我們注意高點,我們追蹤了過去10年的台股指數,發現在2007年的7月到達了95%的樂觀區。可以考慮售股。但是又怕股市會繼續上去,賣到太早,這個時候就可以看KAMA指標了。

b4  

 

KAMA指標顯示2007/7/23台股9162點時漲不上去了出現賣出訊號,這個時候可以真的出手了,我的系統地執行順序是,ACPE到了平均數加一個標準差或加兩個標準差就可以考慮賣出,一般而言是平均數加一個標準差賣出70%,平均數加兩個標準差可以全賣。但是還是要看曾式通道的位置,曾式通道如果再75%的樂觀以上就可以準備執行ACPE的指令,最後為了怕市場先生非理性地發動邪惡的第五波,必須參考KAMA的賣出指標,作為最後的執行點。

b5  

 

再來看一下金融海嘯觸底的買進訊號,我們追溯2009年底前10年的曾式通道,發現在2008年的第四季及2009年的第一季有碰到75%的悲觀及95%的悲觀,確實考慮進場,這個時候就要看KAMA的指標。

b6  

 

由於怕市場先生持續進行流血不停大拍賣,我們要利用KAMA指標確定只寫了沒,KAMA指標告訴我們2009/3/2是不錯的入場點,當時的收盤價是4653點,你也可以不參考KAMA大神的神諭,自己決定在曾式通道4100點時進場,但是由於曾式通道取決的時間長短會有不同的進場點,還有在極度恐慌的時候,沒有人可以確認低點,KAMA大神可以給你力量,通常是有一點陽光出現時才會叫你進場。

b7  

 

2011年初時曾經來到9000點,如果用10年做參數會找不到75%

 

樂觀線,但是如果是用3.5年做參數就會碰到75%的樂觀線,參考2011年年初確實有碰到1.9BPR點,其實可以用3.5年做參數(我再說明一次,如果沒有參考ACPE或其他基本面指標例如我的股市地圖,建議用10年做參數,如果其他基本面指標可以賣出或可以買進,用3.5年做參數也可以。)

b8  

曾式通道10年參數在2011年初沒有碰到75%樂觀線,所以沒有賣出買進行動,但是曾式通道3.5年參數2011年初有碰到75%的樂觀線。

b9  

 

所以可以做賣出的訊號。

 

 

 

KAMA大神的訊號是2011/2/8收盤價8609距離9200點的高檔也下滑了400點。

b10  

 

下一次碰到曾式通道的75%悲觀線是2012年初,是不錯買進訊號。

b11  

 

KAMA大神的訊號是7674點買進,並不是2011年的6744最低點,

b12  

 

除了ACPE台股的部分有我的股市地圖可以參考,基本上我認為低於1.6倍的股價淨值比是相對悲觀可以進場70%1.3倍的股價淨值比是很悲寬資金配置100%1.9倍股價淨值比為相對樂觀,資金配置30%股票,2.2倍股價淨值比為很樂觀,資進配置0%

b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